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牆壁瓷磚隆起工程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貼外牆磁磚翻新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瓷磚工程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地磚施工翻新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磁磚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磁磚爆裂翻修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瓷磚爆裂翻修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瓷磚工程工程

給我困境的都是我的上師  文/張德芬  不愉快發生時,先看自己  以前我很想追求一個上師或者是什么的,來讓我們依靠。那我現在是,把所有生活當中,給我困境的人都當成我的上師,我覺得這是為自己負責的一個很好的方法。當任何我不愉快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我首先就是看我自己,我會覺得可能有更好的禮物在后面。所以,我是用這個觀點,在看待我所有生命當中的不如意,跟我為難的人,我的困境,我都是用這種方法去看待。  我創造了這個情境讓自己去經歷  那這樣的話,有的時候會把責任都放到自己身上,就像我在《活出全新自己》里頭講的,為個人負責的八個層次。第一個是不斷責怪別人,都是別人的錯;最后一個是:這個問題是我創造的。我想在其中體會什么叫做玩樂,什么叫做好玩,我想要學習到什么樣的功課,所以我創造了這個情境讓自己去經歷。  比如說,游樂場有云霄飛車,大家看到坐在云霄飛車上的人都在尖叫,你會不會說“哎呀,好可憐,我不要尖叫,我要把這個云霄飛車的速度放慢,變成那種小火車,嘟嘟車。”過山車這樣,可能你們就不會尖叫了,人家也就不來坐了。  玩游戲就玩得開心一點  我們人生也是一樣,如果太平淡,太平順,我們來這里干什么呢?我們是來這里玩的,那玩游戲就玩得開心一點,玩得甘愿一點,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所以,可以把人生、把世界當成一個游樂場,然后你會看到,不同的人出現,給你難過,這個事情過不去,然后這個事情達不成,或者是你想要的沒得到的時候,都是一個挑戰。那我們在打電動玩具的時候,電動游戲的時候,也是。沒有挑戰怎么玩兒,一定要有挑戰。這個時候,你能不能把你人生的這些困境當成挑戰,然后用自己的力量去突破,去穿越,看到里面隱含的禮物和功課。  看見困境里隱含的禮物和功課  那這個說實在的,我自己在寫《遇見未知的自己》的時候,講了老人給若琳的信,人生很多事情都是包裝的很難看,像一個炸彈,你把它拆開,可是后來我生命當中發生一些困境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非常憤怒,我沒有辦法把它看成一個禮物,我經過了很長時間的掙扎和痛苦,有段時間我很低落,很低潮,那個時候我當然自己也看到了。  “德芬你都說了,人生所有的發生都是一個禮物,可是我當時,我真的沒有辦法把它看成一個禮物。”所以我就認為我自己在里頭痛苦、煎熬。可是當我能夠再從那個低谷走出來的時候,我就看到,就是一個活脫脫的一個大禮物,可是這么大的一個禮物給我的時候,我卻是躲之唯恐不及,然后還很憤怒跟老天挑戰,然后抗議什么什么的。  一切的發生都是禮物,只是我沒有看出來而已  所以說,頭腦知道和心理完全接受是兩回事兒。所以我今天跟大家講這個,大家會覺得說是,你說的對,可是真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你能不能把它看成禮物呢?可能要經過一些痛苦,讓你痛苦到你覺得已經沒有辦法再掙扎,只能接受它是一個禮物,然后多看一看我的書或者是其他老師的書,多跟一些比較走心靈成長路線的朋友聊聊天,可能慢慢的會把你帶上一個正確的軌道,就是一切的發生都是禮物,只是我沒有看出來而已。 從每個所謂的困境躍上自由的藍天 拿什么來幫助自己走出困境 關于人生意義和困境的一點想法分頁:123

百度員工離職總結:資質平庸的人如何做一個好員工?  文/泰然野狐禪  2014年7月4日,我從百度離職了。  這是第一次,我不是因為和老板鬧翻而離職;  這是第一次,我帶著晉升的喜悅而離職;  這是第一次,我帶著滿滿的收獲而離職。  我曾經認為,我永遠不會成為一個好員工,因為我太獨、太挑剔、不喜歡聽話的好孩子、而且討厭一切想要改變我的人。但是三年過去,我改變了不少,我必須承認,所謂“進步”的過程,就是被認可的過程,也是被“馴化”的過程。  所謂“馴化”,就是了解規則、遵守規則、利用規則的過程。我并非被某些人“馴化”,而是被社會與職場的規律馴化。我曾經鄙視這個過程,但今天看來,作為一個資質平庸的人,如果你想在這個社會里做成點兒什么,“被馴化”是不可避免的。  我也曾自詡“卓爾不群”,又受了老羅“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的“蠱惑”。但在現實中,這個路子不一定行得通。你不得不向很多人解釋、用他們(而不是自己)喜歡的方式解釋,因為只有得到他們的認可和支持,你才能繼續工作下去。如果你是一個資質平庸的人,你不得不這樣做,美劇《犯罪心理》中有一句話:“凡按自己的方式追求理想者,無不樹敵。”  樹敵多了,你就死了。  現在,我不敢說自己是個“好員工”,我只是覺得我是個比曾經的自己更好的員工。在離職的時候,我打算把自己這幾年的職場心得總結一下,算是給自己的一個禮物。  我是一個資質平庸的人,以下這些心得只適用于愚鈍且資質平庸的我,對于才華橫溢的天才們并不適用。  一、你有“同理心”嗎?  什么叫“同理心”?  說復雜點兒,同理心就是站在當事人的角度和位置上,客觀地理解當事人的內心感受,且把這種理解傳達給當事人的一種溝通交流方式。  說簡單點兒,同理心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將心比心,也就是設身處地去感受、去體諒他人。  說白了,同理心就是“情商”。  具體點說:  同理心就是,領導交辦一項工作,你要讀懂他的目的、看清他的用意。我經常遇到這樣的情況:給團隊成員安排工作時,一再詢問“我說明白了嗎”“有沒有問題”,再三確認后,提交上來的東西仍然答非所問。所以我在接受任務時,總會向領導確認:你想要的是什么?你的目的是什么?了解這個以后,就可以站在他的角度,有效的幫他解決問題。  同理心就是,在激勵員工時,點準他們的“興奮點”,不揭“傷疤”。每個人都有認真工作的理由,家庭富裕的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家境貧寒的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吊兒郎當的愛面子怕丟工作。了解不同人的不同心理需求,才能調動大家的積極性。若是不問青紅皂白,拿著鞭子大喊加油,只能是徒勞無功。  同理心就是,在與他人合作時,了解對方的需求和心理,潛移默化的說服對方,雙方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想用強勢壓服別人,通常不好使。  二、聽話,出活  7年前,我和北京交通臺的潘久陽聊天,他說“什么叫好員工啊,好員工特簡單,就四個字:聽話、出活”。這話我一直記著,這是至理名言。  什么叫“聽話”?有句老話叫“干活不由東,累死也無功”,誰是“東”啊?你的直屬領導就是“東”,大部分時候,聽他的話準沒錯兒。  有朋友說:我有能力,我比領導水平高,我就不聽領導的!咱先不說到底誰水平高——既然他能當你領導,肯定有比你強的地方——咱就說水平和能力這事兒,什么叫“有能力”啊?領導用你,你就有能力。不用你,甭管您有再大的能力,都是白費。  根據我的經驗,一般來說,領導都比你水平高,起碼在一點上是這樣:他比你信息更全面、判斷的更準確。因為領導更容易接觸到更高層,更了解更高層的意圖,他知道的你不知道,你在自己的角度上認為“這么做對”,但領導在更高的層面,并不一定這么看。  還有朋友說我領導就是瞎指揮,明擺著不對,我干嘛要聽他的?這是另外一個問題,咱們最后一條會談到,如果你覺得現在的環境無法進步,就可以考慮離職了。  什么叫“出活”?就是領導給你的工作,你得按時完成并且匯報總結。如果這個工作要持續較長時間,那么你需要階段性的給領導反饋。我們經常犯一個錯誤,領導安排的工作,他不問你也不說,黑不提白不提這事兒就算過去了。  過去了?哪兒那么容易啊!領導都記著呢,你等他問你的時候——“誒小陳,上次安排你做的那事兒怎么樣了?”——他就已經在心里給你寫上了標簽:“不靠譜”。  一個“不靠譜”需要用十個“靠譜”來扭轉,兩個“不靠譜”就很難轉變印象,三個“不靠譜”你就沒有機會了。  “出活”還有一層含義,就是“超預期”。這個咱們在下一點聊。  三、要想人前顯貴,必須背地里受罪  在公司里上班,大家的智商都差不多,誰也不比誰強多少,拼的都是努力和用心的程度。你下功夫了,就比別人做得好。哦,本來就不比別人聰明,別人下班你也下班、別人玩兒你也玩兒、別人搞對象你也泡馬子,你憑什么比別人干得好?  “要想人前顯貴,必須背地里受罪”的道理并不難懂。就是真到受苦的時候就含糊了,有的人會說,我年紀輕輕的為什么不好好享受生活啊?這種想法很普遍,這本是一個價值觀的問題,沒什么可說的,一個人想怎么生活都對。但是有一些朋友是在追求理想和享受生活中糾結的,和這些朋友,是可以聊的。  馬云曾經說過:我們追求的應是人生的大平衡,而不是一時一日的小平衡(大意如此)。新東方也有一句話說:怕吃苦吃苦一輩子,不怕苦吃苦半輩子。兩句話大意相同,值得深思。  一件工作,你用心想了做了,領導一看就知道,你想糊弄,也是一看就知道,這個沒僥幸。領導在判斷這個問題的時候,標準很簡單:我想到的,你都沒想到,肯定沒用心;我想到的,你想到了一部分,用心不夠;我沒想到的,你想到了,這是用心了——這就是“超預期”。如果你每次都能給你的老板一個超預期的結果,那你無疑就是一個好員工。  四、能忍多大事兒,就能成多大事兒  講一個笑話:  在電梯里,領導放了個屁,回頭問秘書,誰放的?秘書忙答道:“不是我!”領導不說話,這事兒過去了。不久,秘書被調離,領導在談起調離原因時說道:“屁大的委屈都受不了,還能做的了啥?”  在工作上想受到領導的賞識和重用,除了要有過硬的工作能力外,更重要的,要有足夠的涵養(抗壓力或者回血能力)。能受多大委屈,才能成多大事兒,這是一定的。為了考察你的“抗壓力”,領導有時會故意試你,你可一定要經得住考驗。  我自己也經歷過類似的事情:  有一天加班,晚上2點鐘到家,收到老板的一封郵件,批評我工作不到位。我收到郵件后就很崩潰,還很委屈。于是當即奮筆疾書,回郵件!解釋我是如何工作的,我做的如何有道理,我做的如何有效果……寫了2000多字。  寫完了,我好像冷靜了一些,我就琢磨一個事兒:如果我是老板,我對一個員工工作不滿意,于是我給他寫了封郵件批評他,我想看到的是他洋洋灑灑的解釋和辯解嗎?顯然不是啊。然后我就突然明白了,于是我把那2000多字都刪了,簡單回復了一句話,大意是:我會反思工作的問題,然后盡快整改。  兩個月后我晉升了。在我的晉升儀式上,我對我老板說起這件事,他對我說,我知道你很委屈,我就是想看看你在面對委屈和壓力時,會有怎樣的反應,這體現了一個人的成熟程度。  多說一句,人們會感嘆“錢難賺,屎難吃”,人人都想“站著把錢賺了”,我更相信他跪著的時候你沒看見。我們總是強調“尊嚴”,比爾蓋茨說過一句話:“沒有人會在乎你的尊嚴,你只能在自我感覺良好之前取得盡可能多成就。”  對于比爾蓋茨這樣的天才姑且如此,況且我這樣資質平庸的碌碌之輩呢?  五、總躲著領導,你就危險了  不少人躲著領導,盡量少跟領導說話、繞著領導走。因為跟領導近了事兒就多,不跟領導多接觸,事兒少,多清閑。這是“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如果你想在工作上取得一些成績,我建議還是應該主動的多和領導溝通。領導在平時開會時說的多是大面兒上的話,真話、有用的話、有價值的話不一定說。這并不是他不想說,而是沒機會說。  有心的員工會隨時抽時間和領導溝通、增加私人交流的機會:一起吃飯、一起抽煙、一起上下班、甚至一起打球K歌……通過這樣的機會,你可以了解領導對于你的看法、對于工作的觀點,這些都有益于你調整自己的工作的方式。  有朋友擔心這樣做會引起領導反感,其實完全不會,領導們多是孤獨的,如果他發現有一個員工虛心向他請教、積極分享工作的思考,他是非常高興的。  有朋友說,我不想那么累,我就想混混日子。即便是這樣,你最好也主動和領導溝通、主動匯報。你追著他,你是主動的一方,其實你不累;等到他追你的時候,你就被動了,最終就累死了。  老羅曾經講過一個故事,說你進入單位,見到老板就低頭過去、不理他,他當然也不理你。等到年終考核、或者裁員的時候,老板隱約記得有你這么個人,但不知道你的名字、更不知道你做了什么。老板會想:這是你的錯,不是我的錯。不開除你開除誰?  老板也是人,大家用人類的方式溝通,一切會變得簡單很多。  六、幫助別人千萬別吝嗇  馬云曾經說,成功就是成就自己幫助別人。這話沒錯。  如果你在一家公司工作,你發現你的工作不用任何人協助就能自己獨立完成,那你多半是個打雜的。相反,你的工作需要越多人協作,就越復雜、越高級。在實際工作中我發現,我處在一個協作關系網中,如果沒有別人的幫助,我就無法工作下去。  當你正在忙于某項工作時,有同事來向你“求助”,很多時候我們會很直接、甚至粗暴的拒絕,殊不知這樣做正在給你今后的工作種下麻煩的種子。風水輪流轉,在一家公司里,大家的工作互相交叉的幾率很大,說不定你會用上誰,這些人脈關系需要平時去維護。今天你幫助了人家,說不定明天對方就會成為你的救命稻草,這非常可能。  有一天我正在疲于應付一個項目總結,這時有個其他部門的同事來找我聊合作的事兒,我并不認識他,我耐心的和他介紹了情況,并且真的形成了幾次愉快的合作,半年后,我的晉升答辯會上,我發現他是我的答辯委員……  七、目標再目標,量化再量化  沒有目標的,都不叫工作;沒有量化的,都不叫目標。  在接受一項工作時,先問目標是什么;在布置一項工作時,先交代目標是什么。這個不說清楚,都是扯淡。  不想成為蒙著眼睛拉磨的驢?那么除了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標外,還得知道你的部門、你的公司的目標,最關鍵的,你需要知道,你的工作在總體目標中處在什么地位、扮演什么角色。如果你發現,你工作的目標和總體目標關系很小、甚至沒有關系,那么你就很容易被拿掉。  辭退員工,或給員工績效打分“不合格”是很令人頭疼的,但其實這事兒并不難。關鍵就在于事先和每個員工一起制定量化的工作目標,并且隨時提醒員工,他的工作是否達到了要求。沒有達到量化指標,辭退或“不合格”是令所當然事兒,在數據面前,再矯情的人也無話可說。相反,如果談感覺、聊希望,這事兒就沒法辦了。  八、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是我的義務  領導安排的工作,不能說“我做不了”、“我做不到”。  公司請我們來工作,是為了解決問題的,如果不能解決問題,我們就沒有價值。工作推進中遇到困難,無法繼續進行,這是很正常的事兒,我們需要做的是主動尋找答案和辦法,哪怕你的辦法不妥,那么就去問,但無論如何不能對你的領導說,我不會。  前天,我在公司里聽見隔壁團隊的領導安排同事定一個會議室,有公司工作經驗的人都知道,會議室是很難訂到的,弄不好還需要“托關系,走后門”。這個小同學可能是沒有訂到,于是和他的領導說“我沒訂到”,他的領導直接就急了,說:“那怎么辦?需要我來訂嗎?”  這位領導發火是有道理的,這位小同學在發現自己訂不到會議室后,應該做的是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最簡單的就是向老同事咨詢。  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員工最關鍵的能力,沒有之一。在工作中遇到困難特別正常,在這時,我們有一項義務,就是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九、盡量不說“不是我,我沒有”  絕大多數人在面對批評的時候,本能反應都是推卸責任,此時的口頭禪就是“不是我”、“沒有我”。我總覺得,很多時候,越成熟的人,就越少用本能反應面對問題,因為他們有更強的自控力。  盡量不說“不是我”、“沒有我”這樣的話,因為這些話毫無作用,領導聽慣了這樣的推卸之詞,絲毫不會為之所動。(www.lz13.cn)此時如果能夠主動承擔責任,反而體現了一種擔當。即便真是被冤枉了,當場辯解往往也不是最明智的選擇,可以先保持沉默,私下找機會和領導進行溝通。這個詳見第三條。  十、“言多必失”死得慘  在公司里,少說閑話,不說是非話,不做是非人。  你就相信一點:你說的每句話,你的老板都會知道。好話可能不一定,壞話則是一定的。  還是做個正直的人吧,這樣最簡單,也受益最大。正直人的原則是:批評當面說,贊美背后講。  十一、知道什么時候離開  好多同事和朋友和我聊過離職的話題,我對朋友們的建議是,如果你因為覺得工作不爽,那就別離職,因為甭管到哪里,都會不爽:老板不喜歡、同事不可愛、工作太勞累、關系太復雜……我以我在多家大公司工作的經歷擔保:幾乎所有我工作過的公司,令人不爽的事兒都是一樣的。  那么什么時候離開呢?我想,有兩種情況:  1、在這家公司,你已經沒有上升的空間、無法學習到更多的東西了;  2、在這家公司,你已學到足夠的知識,可以在新領域或新平臺上一展身手了。 一個在華為工作十年員工的感悟 用離職換來的體悟:人生沒有最佳時機 原本優秀的我們是怎樣滑向平庸的分頁:123

三十五歲之后  文/和菜頭  三十五歲是條界限,沒到界的還是三十露頭的年輕人,過了界的則屬奔四的中年人。  事情不是這樣的:你獲得了經驗,擁有了頭銜,甚至都有幾分睿智了,可以輕松一點過活,游刃有余地行走在社會里,開始感受成熟帶來的福利。真的不是這樣,三十五歲之后的感受更像是結束了適應性訓練,生活要給你來點真格的。  它的重量在短短幾年里翻著跟頭往上漲,世界也并沒有安寧下來,而是日甚一日的瘋狂旋轉。除了繼續挺下去,似乎你也沒有別的選擇。只是在這重壓之下,難免會隱隱有些擔憂,覺得自己會在某一刻終究承受不住,就那么一下子倒下來。  二十多歲的時候,感覺是自己張開雙臂迎上世界。三十多歲的時候,情況則是整個世界向你傾倒過來,聽得見自己身上骨節噼啪做響,一口氣屏住不敢有絲毫松懈。壓力來自四面八方,卻不再耗費你的體力,甚至無需動用你的智力,它只是簡單地耗神,好叫白頭發順著兩鬢瘋長。  我覺得在這個人生階段應該持有一種坦誠的態度,正如此刻去接受生命變化帶來的這一系列重量。如果自己已經被生活之錘反復鍛造成一塊通紅的銅,那么就應該像塊銅的樣子。不要解釋為自己內心火熱,也不應承諾自己還將堅固。靠堅固和鋒利可以走到今天,但我猜想接下去需要的只會是堅韌。  怎么理解這種變化呢?當自己還是個愣頭青的時候,世界由門組成。緩緩推開也好,飛腿踹開也罷,那時是暴力破解的年月。世界有無限多扇門,你可以打開無限多種可能。但是探索到一定的時間,你終將明白一點:一生不可能全然在不斷開門里度過。一定有某扇門,或者某幾扇門,打開之后自己可以走進更深遠的世界。  把自己托付給智慧也好,純粹的欲望也罷,你會一路這么走下去,那是屬于你的一部分。你可以為之努力,在自己的沙漏清空之前走到你認定的處所。并且,因此不再羨慕別人選擇的門,和別人走過的路。知道自己能力所能達成的極限,這是狂心消歇的開始,但是并不會讓人感覺到多少快樂。  因為許多東西會因此崩壞掉。有些你曾經認定是堅固的,甚至是美好的東西,很快會因此而破碎。當你仔細地領悟到人人時間都有限這一點后,就會很快看明白大家都在舞臺上為了什么而急切。許多漂亮的大詞都會因此而支撐不住,許多漂亮的人物也都會因此而原形畢露,你看見其實只有生存法則在起著作用,無非是在它驅動下的行為中有些更具迷惑性,而另外一些容易圖窮匕見。  凡事問一句:他/它指著什么吃呢?“以何為生”是把銳利的刀子,用來做現象和實質的切割再合適不過。一地零碎之后,會發現可以稱之為真正問題的不多,可以稱之為純粹觀念的東西也不多。往昔自己曾追逐的熱鬧就像萬花筒,炫目的幻相之下只有三棱鏡面和一些碎紙屑而已,它們對現實無能為力。  我個人的現實又是什么?  我有了間書房,書架上放了三盆綠色植物。因為煙熏的緣故,它們都羸弱不堪,葉子總是無法垂下來,按照當初設計的那樣遮住書架的最上一層。書桌上是一臺筆記本電腦,邊上總是摞著幾本書。看完一本就撤掉一本,有新書來就繼續碼上去。在書和電腦之間,則是無數的轉接線、連接線、充電器以及各種小型電子產品。  中間有一只藍色的塑料盒子分外醒目,里面是一個塑膠的半透明牙套,叫做“止鼾器”,據說可以防止呼吸暫停。沒有人會在二十幾歲的時候擔憂呼吸暫停癥,但是在我這個年歲,就得開始像個拳擊手一樣咬著牙套,連睡夢都變成了致命的拳臺。以前總希望自己能在人生路上“武裝到了牙齒”,我卻不知道竟然是以這樣一種武裝方式。  書桌是既有之物的陳列,籠罩貪婪的光輝。止鼾器則是對于死亡的恐懼,那暗影已經漸漸逼近。35歲可能是人類有史以來的平均壽數,考慮到數百萬年的時光,這個數字可能還會更小一些。這也就是說,即便現代社會里的人能夠活到七、八十歲,但是有些恐懼已經寫進了DNA里。遠離了天花、肺結核,人到了這個均數的年齡之后,還是會無端端地覺得恐慌。加上所謂本命年的存在,如果你又恰好在事業上選擇了較為艱難的路線,那么總是會覺得心頭沉甸甸的,又不知道為了什么。  而與此同時,你的朋友熟人家里在添丁,自己的父母卻垂垂老去,生命的潮汐漲落帶來秋日的蕭瑟。人們這時去繁衍后代,與其說是賦予孩子生命,倒不如說是因為新生兒點亮自己的生命驅散開死亡的陰影。我看到朋友們情深入許,為孩子寫下深深淺淺的文字,其實也都是為了自己,給自己中年的生命一次重新賦值,似乎和更為遙遠的未來扯上了什么關系,自己因為責任而擁有了某種價值。  為別人活著或許是令人煩惱的,但是若無需如此,則需要更大的重量避免自己的靈魂隨風飛去。就這樣,少年人一路遠奔,此時卻漸漸回返原路。有的人說:我驚訝地發現自己變成了年輕時所厭惡的那一類人。也許吧,只不過那時候生命還沒有多少重量而已。  我已經覺察到很多變化,包括夜里額外多出的一次起夜,包括案頭常備的胃藥。以前會相信一切不適都是暫時的,一覺起來也許都會好起來。即便一時不是如此,也有信心認為會有那么一天。現在我不那么想了,我開始相信可能從此要帶著這些不適一路走下去。  這固然讓人覺得不那么愉快,但也只能作為生命的一部分接受下來,就像樹木帶著節疤繼續成長。繼續長下去,帶著所有不適的人物和事情。樹就站在那里,似乎除了這么繼續下去,也不會有什么別的選擇。在追尋一個美好的世界如此之久以后,試著和一個不那么完美的世界并存。當我再次看到這世界的黑暗創口時,想得更多的是自己身上對應著的瘡疤,想著我們彼此映射,想著自己不可能飛升到純粹的光明里去。  本命年里會有許多選擇,黃歷上卻寫著諸事不宜。帶著這樣的壓力、疲憊、創痛和恐懼,為什么還要走下去,又要走向哪里?(www.lz13.cn)幾天前和老友們喝酒聊天,我的一位老哥哥說到他生意上的事情。他說他費盡千辛萬苦,終于中標簽合同。可剛到工地的時候,就被甲方一個小他二十幾歲的姑娘惡罵凌辱。  他坦誠地說,在那一剎那,他很想計算一下這些年賺了多少錢,如果達到自己心里那根保底的線,他想立即退出,什么都不做了。也正是在那樣一閃念之間,他被自己的這種念頭所震驚,“我怎么會變成這種人了?”  老哥哥一下子就崩潰了,羞愧讓他淚流滿面。和壓力相比,更可怕的是自己背叛了自己。而困難之處在于,到了這樣的年歲,即便你這么做了,也沒有人能指責你什么。反而可能會贊揚你務實,懂得進退之道。  我倒寧可繼續活得虛無一些,看不清楚十年之后會是怎樣。始終留存有一夜之間一切不復存在的可能,這讓人能夠走得更快一點,更遠一些。就像我的老哥哥他們一樣,坦誠地面對自己的欲望,堅定地捍衛自己的審美,然后嚴厲地對待自己的怯懦。當初是自己選的這扇門,那就要一路走到底。我們是那樣的不完美,卻又是如此的堅韌。軟弱有時,脆弱有時,但總是要開出花來。 35歲以前,你應該盡可能做到的十件事 從30歲到35歲:為你的生命多積累一些厚度 成功八大資源:請在35歲前搞掂分頁:123


桃園磁磚空心隆起翻新費用
【苗栗磁磚翻新價格公道】 苗栗壁磚隆起爆裂翻新費用 苗栗外牆磁磚脫落翻新費用

arrow
arrow

    t60dzs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