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爆裂收費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壁磚隆起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地磚凸起高低不平修復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磁磚凸起翻修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瓷磚凸起爆裂翻修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地磚空心隆起修補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壁磚隆起破裂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瓷磚空心隆起工程

誰還記得你摔倒的樣子  文/黃了青梅  23歲之前,她的生活風光無限。7歲時,她的繪畫獲得市里的一等獎,站在高高的領獎臺上,已是初見美好;初中和高中學校的宣傳欄里,是她個人的書法展,一展就是一個季度;考上最好的大學,進入銀行工作,拿著高薪。她占盡風光,順風順水。  23歲談的那場戀愛,成了她生命中的一場劫數。他是銀行的同事,對她各種深情疼愛,對未來的岳父、岳母更像是兒子般地孝順。卻不料,某日突然人去樓空,客戶的幾筆大額存款也被卷走。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一向自詡聰慧,卻被騙錢騙色,一敗涂地。  有記者暗訪,電視節目播出時,馬賽克打偏了,露出她的側臉。她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在看她的笑話。閨密勸她,“不過是遇人不淑”;爸媽勸她,“山長水遠一輩子,這算什么”。她也想掙扎著起身,這世界卻不都是溫軟之音。從來都是錦上繁花的人生,哪容得下如許破敗。辭職、離家,還在孟婆橋上走了一趟,若不是搶救及時,她已成了歷史。  時間是治療傷痛的良藥。她終于活過來,生命里卻有些什么消亡了。背井離鄉,幾乎切斷了跟舊友的一切聯系。也會愛上某個男人,卻總在關鍵時刻想起往事舊傷,對他、對自己都心生懷疑。不停地遇見又離散,愛了很多場仍覺孤單。沒有經歷愛情的雋永,倒是世事的刻薄,識得一次又一次,仿佛進入一種讓人絕望的循環里。  她的人生變得黯淡無光,一個人待著的時候,是最有安全感的時候。開始有恨意盤根錯節生出來,恨那個人,恨那一段感情耗盡了她所有的驕傲和好運。她不止一次地想,如果沒有23歲,如果沒有那個渣男,一切一定會不一樣。可惜,沒有如果。  日子深井一樣看不到盡頭。一日暗過一日的灰色,使她的身體變得格外糟糕。拖了幾個月去檢查,醫生惋惜地說:“宮頸肌瘤,即使是良性,子宮也難保住。你有孩子嗎?”她搖頭,不知最后是如何告別醫生,只記得那位年輕的醫生說:“希望不是惡性。”  治療這個病,要做手術。雖然醫生說成功率很高,可對死亡的恐懼還是讓她害怕。躺在手術臺上,她問自己:“如果現在死去,最遺憾的是什么?”遺憾這7年遠離家鄉,遺憾再不曾真愛過男人,遺憾沒能有個屬于自己的孩子,承歡膝下,“咿咿呀呀”地喊媽媽……她扒拉電話簿,找到昔日好友。正趕上幾個老同學一起吃飯,每個人都接過電話跟她聊了兩句。他們說:“多遺憾,最優秀的你缺席了。”  直到掛了電話,她的眼淚還一直在流。(www.lz13.cn)她以為人人都記得她的傷口,開始自卑封閉并失去真愛的能力。真是血本巨虧的7年,她遇見的那些男人,一定有對的人,但是卻再沒有認真愛過。  人人都被傷害過,但不是人人都陷落在過往之中。摔倒的姿勢難有瀟灑,路人笑一下也沒什么,過后日頭依然東起西落,沒有相干。沒有哪一次摔跤可以毀掉一個人,除非你配合著自毀。  戛納電影節的紅毯上還不是常有明星摔倒嗎?那新聞里的主角,有誰始終記得?她以為的狼狽不堪,不過是別人眼中的轉瞬之間。人生的路,走岔了路口,繞一繞,還能回去。做完手術,她想回家了。 還記得最初的夢想嗎? 丟了的自己,要記得撿回來 如果夢想記得回來的路分頁:123

韓少功:怪器  在馬橋的語言里。本領高強的人還承襲了一個符號:“怪器”。《辭源》(商務印書館1988年)對“怪”有三種釋義:一是指奇異,奇特;二是指特別、非常、很——似可看作前一義的逐步虛詞化;三是指責備、指斥,比如“怪我”,就是批評我的意思。這樣看來,漢語中的奇異之物,總是與責備和指斥有不解之緣,不如庸常那么安全。  馬橋最“怪器”的人是鹽午。當初知青招工的招工,清退的病退,只留下包括我在內的最后八個。會唱革命京劇的都走了,文藝宣傳隊奉命演出時幾乎開不了鑼,于是就有人推薦鹽午。他還是個在校的中學生,應召而來,果然唱得很好,雖然沒工夫來排戲,也矮得沒法上臺,但躲在臺后的暗處,可以把一本戲從頭唱到尾,正派反派生角旦角的唱詞全部包下來張口便有,臺上的人配合一下口形就行。有幾次難度極大的高音,他也順溜溜地唱了上去。音流在鄉村的夜空圓潤飽滿地飛旋,讓我大吃一驚。他一個腦袋在人們的腰間鉆來鉆去,人們不折下腰還沒法看清他的臉。為了不誤課,他唱完就跑了,消失在夜色里了,我沒有來得及認真地看他一眼。  他唱京劇樣板戲的名氣很大,平江縣搞什么匯演,也有人來請他過去幫忙。  我真正看清他的臉。是在他畢業回鄉之后。一張圓乎乎的娃娃臉,似乎乳毛未退,與他哥哥鹽早的尖嘴猴腮不怎么掛相。他看我下圍棋,看了幾局就斗膽上場。我對他掉以輕心,一心想指導他,沒料到幾步下來,他扭殺得我狼狽不堪。另外做局,他也處處打劫,透出一股高手和兇敵的狠勁,無懈可擊,窮追猛打,斬草除根,寧可錯殺三千,決不放走一個。  我暗暗稱奇,也輸得很不服氣。  他謙卑地說:“對不起,獻丑了,獻丑了。”眉宇間卻有一絲掩飾不去的得意。  我事后暗地里發憤研究了一些棋譜,找他再下一次,他借口要抓藥或者要出外做工,躲得遠遠的,不給我雪恥的機會。我可以想象得出,他目睹我急不可耐無計可施的模樣以后,一轉背是如何開心。  他在村子里沒出過多少工,在家的日子都很少,連老母病重的時候也不回來。隊上分給每個人的水利工任務,都是鹽早頂替他完成的。他家的菜地上,也總是只有鹽早影子。他先是學做漆匠,提著一個工具籃,滿身漆污,同我在路上相通過一回。過一段碰到他,得知他又改學中醫了,有模有樣地給別人扎著針,把著脈。他后來還學過畫像和刻字—一據說在長樂街和縣里賣字畫,包括在顧客的自來水筆上刻出懷素體狂草的毛主席詩詞,立等可取,價格也公道。總之,他有什么學不會的,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攔他表現自己的超級怪器。他的怪器名播四鄉,老幼皆知。盡管他是個“漢奸(參見詞條“漢奸”)”,馬橋人卻從不惡視他,對他長期不明不白地在外流竄一直很寬容。  相反,他是馬橋的驕傲,是馬橋弓周圍眾多村寨人們共同的驕傲。傳說某某地方出了一個大學生,馬橋人就會不服氣地說:什么呢?可惜鹽午是個漢奸,要不三四個大學都讀下來了。傳說某某地方的一個人招到縣里當水利技術員,吃國家糧,馬橋人也不服氣地說:他還能當技術員?可惜鹽午的成分大,要不還輪得到他?  本義的娃崽久病不愈,打算送到縣里去。馬橋人就斷定他必死無疑:鹽午的方子都沒得治下來,還送到縣里做什么?不是白白送錢么?半個月后,本義的娃崽偏偏在縣里治好了病。對此,馬橋人一點也不覺得奇怪,還是有話說。他們說決不是鹽午的方子不好,只能怪在鄉下藥抓不齊,要不然本義的娃崽根本用不著到縣里去又繳用費又吃虧,還挨了一刀,臠心肝肺都被挖出來當酸菜洗,起碼折去了十年陽壽呵。  本義自己也同意這種看法。  本義是黨支部書記,同鹽午的父親又有仇,口口聲聲鹽午比他老子還怪器,將來肯定是個反革命的料,是個坐班房的料。但這并不妨礙他同樣崇拜鹽午的怪器,對鹽午另眼相看,包括自己的家人病了,也要請鹽午來把把脈。缺少了這一步,他會覺得不大放心。  鹽午給村里人看病從來不收錢,對干部當然更加恭敬。有一次,他找我討一支紙煙。接了煙以后拔腿就跑,眨眼間不見了人影。我到下村去辦點事,發現公社的何部長正坐在曬谷坪里,嘴上正抽著我那支“岳麓山”,鹽午則在一旁搓著手,滿臉是憨厚和略為羞澀的微笑,聆聽部長教誨。我后來才知道,他不抽煙,不是不想抽,是舍不得抽。他在外面做漆匠、行醫、既像刻字,所有接受來的敬煙,一律小心保存,小心積攢,回頭敬獻給干部們,尤其是敬獻給本義。本義的紙煙總是牌子雜亂,就是這個原因。  有一段時間,他同何部長的關系特別密,只要是何部長有事,他召之即來來之即笑,永遠是一個乖崽,是一個隨時表現學問但又把學問歸功于領導栽培和啟發的才子。有一天他為在外面做油漆連續兩天沒怎么合眼,回到馬橋已是深,困得深一腳淺一腳亂竄。聽鄰居說,何部長捎過信來,說有一臺鬧鐘壞了,要請他去修修看。他豈敢停留,連夜跑到長樂街一個鐘表匠那里借了工具,再往公社趕。過天子嶺的時候,一不小,摔到高坡下。第二天上午,有人從那里過才發現了他——臉上,手上,尤其是兩只探出來的腳,叮滿了密密麻麻的山螞爆,活像一夜之間全身長滿了紅亮亮的根須。過路人七手八腳幫他打螞蝗,打得滿手都是血。把他打醒了,他一看自己身上的血花花的景象,駭得哭。  如果不是碰巧有人經過,再過幾個鐘頭,鹽午的血恐怕就要被山螞蝗吸得一干二凈。  他的表現最終幫不上他多少忙,沒能讓他的怪語派上大用場。有兩次大學招工農兵學員,何部長做好了本義的工作,把他作為“可以教育好的子女”往上推薦了,一到上面還是打了回來。不但如此,每到重要節日前夕,到他家里查抄一輪,對他家兄弟訓一訓話,是民兵們的例行公事,再講情面也得走一道過場。  我調到縣里去工作以后,還聽說縣公安局懷疑他寫了反動標語,把他抓到牢里去過。反動標語是國慶節文藝匯演時發現的,據說寫在臨時戲臺的橫木杠上。內容是什么,我一直不知道。我只知道公安抓他的理由是;他當時在后臺拉胡琴和幫腔,離出事位置很近,而且有反動的家庭基礎,有文化,有水平,最為怪器,不是最有可能在黑夜的掩護之下做出反動的勾當么?  我感到奇怪的是,鹽午的崇拜者們,馬橋的男女老幼并不怎么在乎他們的偶像被抓走,甚至把反動看成一件有頭有臉的事。他們的反應很平靜,似乎事情的結果很自然。談起鄰村另一個嫌疑犯,他們不以為然地嗤之以鼻:還想反?他那一筆字,鹽午拿腳都寫得出來,他偷個牛偷個糧谷還差不多。  他們的口氣里,反動不是小偷小摸,非常人所能為也鹽午最有資格反動,最有水平反動,他面色慘白地坐入警車,和光榮遠行到城里去讀大學,簡直就是一回事。  其他人休想冒用他的特權。  他們甚至為此動起了拳腳。龍家灘有一個人來趕腳豬,閑談時,說起龍家灘也有人十分反動,是某某在新疆的一位親戚,早幾年就當了團長,同林彪一類大人物都一起照過相的。馬橋的幾個后生聽了就很不服氣,說什么團長呢,聽說也只是個管倉庫的,沒有什么兵權。要是鹽午從娘肚子里早出來二十年,莫說團長,軍長也當得不愛了。說不定是蔣介石手下的重臣,眼下在臺灣天天坐烏龜車。  龍家灘的人說:“鹽午怪是怪器,也不是太怪器,畫毛主席的像,腦殼大身子細,像供銷社的王老倌”  馬橋的人說:“你以為鹽午畫不像?他反動,當然畫得那個樣子。”  “他畫得一腦殼的汗,反什么動呢?”  “你沒看見他畫龍,一眨眼就畫一條。”  “畫龍不是奇事,是個漆匠都畫得。”  “他還教得書。”  “李孝堂不也教書?”  “李老倌哪有他教得好?”  馬橋的后生舉出一個例子,說鹽午解釋“脖子”這個詞時,足足解釋了十幾分鐘。什么叫脖子呢?就是人的腦袋和肩膀之間呈圓柱體形狀的包容了很多管道的可以伸縮也可以旋轉的肉質物體,你看看,這是什么水平?李孝堂能夠解釋出這么多學問?脖子就是脖子,李老指肯定只能把自己的頸根拍兩拍,完事。那也算是教書?  龍家灘的人說:“我看拍兩下還好些。”  關于鹽午到底怪不怪器的問題,關于他是畫不像毛主席還是故意不畫像的問題,到底反不反動的問題,他們爭論了好久。龍家灘的人不小心踩了一個人的腳,對方人冒三丈。隨手把茶水潑在他的臉上。要不是旁人勸住,事情就鬧大了。  我在前說過,(奇)怪總是被(責)怪。“怪器”一詞總給我隱隱的不安,不會通向什么好的結果。公安局和馬橋人最終證實了這一點。他們面對反動標語,不懷疑鹽午的同鍋兄弟鹽早,也不疑鄰村其他的四類分子,主要原因是鹽早沒有鹽午怪器,其他人也不及鹽午怪器。他們天經地義順理成章不假思索不約而同地把聰明認定為敵人,把才智認定為險惡——盡管對聰明和才智不無暗暗的崇拜。與其說他們在追查反動標語,如說他們早就看出來了,“怪器”這個異常的詞,遲早是要關進監獄的。鹽午聰明一世,可惜沒有慎實這個詞的含義,沒有慎察這個詞在馬橋語言中的兇險指向,多年來得意于自己的怪器,一個勁怪器地討好于部和鄉親們,怪器地經營著自己的命運,忙得過于樂觀了。  他在大獄里是否(www.lz13.cn)有所醒悟,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他坐牢也有些別出一格,不放過任何可以怪器一下的機會。在那個連褲帶都收走了的地方,他居然成功地自殺了一次。他好幾個夜里捂住肚子在地上亂滾,哼哼叫叫,引得醫生來給他打針。他把針藥瓶偷偷地藏起來,最后,把藥瓶打碎,吞到肚子里去。  他淚流滿面,滿口是血,昏迷過去。管教人員把他送到醫院里搶救。醫生聽說他吞了玻璃碎片,說透視也沒法查出位置。手術更沒法做,根本就沒有什么救治的可能了。奉命背著他上醫院的兩個小囚犯一聽,就嗚嗚地哭起來。哭聲引醫院里的一個伙房老倌相,幸好老人還有經驗,建議給他灌韭菜,說沒切斷的韭菜稍稍燙熟,灌下口去,就可以把腸胃里的玻璃碎片纏住,裹住,最后混在便里拉出來。醫生們將信將疑地做了,事后翻出糞便里一團團的韭菜,里面果然有玻璃片,十分驚奇。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智蛙 韓少功:當年的鏡子分頁:123

劉墉:談勝敗  盡管不見得一分耕耘能換來一分收獲,但是耕耘多的人總能有較多的收獲;這就好比守株固然可能碰上一只自己撞上的兔子,但絕不可能比得上主動出擊的獵人。  這世界上并非一分耕耘,就一定有一份收獲。有時候,你可能用的種子不好,水土不對,再遇上壞天氣,結果下了最大的功夫,反不如那些天時地利人和都對,卻沒有努力的人收獲來得好。  ◎有贏有輸才是人生  今天你放學回家,我問你“在學校好嗎?”你沒答腔,我就覺得不對勁,果然走進廚房,看見你正摟著媽媽,眼睛紅紅的。  “是身體不舒服嗎?”我問你。  你沒答,媽媽答了:“只是流鼻涕。”  我又問你:“是什么沒考好嗎?”  你點了一下頭,眼淚突然像斷線珠子似地滾下來:“歷史沒考好,才考了八十四分。”  “別人都考好了嗎?”我問。  好多人考得比我好。”你嘟著嘴:“我從來沒考過這么爛。”接著一轉身,沖上樓去。  我也跟上樓,看你進了浴室,對我沒好氣地說:“不要理我,我哭一下就好了。”  果然隔一陣,你已經平復,坐到書桌前面,彎身翻書包,拿出厚厚的歷史課本。  我認識那課本,因為前幾天你留在客廳桌上,我曾經翻過,里面除了講歷史,還附帶了許多相關的世界名書。記得當時我問你是不是課外讀物,聽你說是課本時,還贊美那書編得真生動。  我坐在你的床上,看你拿出考卷的檢查。  “是錯了嗎?”我又問你。  “是錯了。”你說:“可是我真不懂,為什么自己會那么糊涂,別人都沒錯,連最爛的男生都會的幾個‘軍事強國’,我卻會錯!忘了寫德國。”說著說著你又哭了,一邊嗚嗚地哭,一邊說:“我不是沒念,我念了啊!”  孩子!看你哭,我也很傷心,尤其當你說別的同學問你成績時,我可以想像你當時的尷尬,因為你成績從來都是最好的。  但我也要對你說,這世界上并非一分耕耘,就一定有一分收獲。有時候,你可能用的種子不好、水土不對,再遇上壞天氣,結果下了最大的功夫,反不如那些天時地利人和都對,卻沒努力的人收獲來得好。  你也要知道,知識不見得全由課本里得來,那些最頑皮的男生,可能成天閱讀戰爭小說,他們的長輩可能參加過二次大戰,在家總說當年的往事;他們又可能愛讀報、看歷史頻道和益智問答節目,他們看似沒有認真讀書,卻因為周遭的氣圍,而在自然中學習了。你甚至可以猜,他們玩的戰爭電腦游戲,都有幫助。  中國有句俗話——“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陰”,也是這個道理。不見得你最用心的,就一定成功;反而可能無心中造成的機緣,使你獲勝。  但是會不會因此,你就不必耕耘了呢?  錯了!盡管不見得一分耕耘能換來一分收獲,但是耕耘多的人總能有較多的收獲;這就好比守株固然可能碰上一只自己撞上樹的兔子,但絕不可能比得上主動出擊的獵人。  再舉個例子吧!我從小就喜歡寫文章,可是常常投稿沒幾天,就收到厚厚的信,里面裝著退稿,主編連一句安慰的話都懶得寫。  有一陣子,我被退得實在傷心了,不再投稿,但是總在翻報的時候幻想有自己的文章發表。你想想,這實際嗎?我不投稿,怎么可能有文章發表?投稿固然有被退的傷心,但是不投稿就連傷心的機會都沒了。所以“有意種花花不發”的人,唯一的辦法,就是繼續努力(www.lz13.cn)種更多的花。  記得昨天晚餐,婆婆說“養孩子,忙得要死,好辛苦時”,我怎么說的嗎?我說養孩子確實辛苦,但是正因為有苦才有樂。孩子這次考糟了,下次考好了,苦成了樂;孩子前天病了,今天退燒了,擔尤成了欣喜。我又說“人生如果只是一根平平的線,多沒意思?一定要起起伏伏,有付出,有獲得,才豐富”。  那么,我現在也要對你說,人生就是要有成功、有失敗,才有意思。你今天失敗了,痛定思痛,檢討改進,明天反敗為勝,多棒!而且如果你能由今天的小考中得到教訓,使你明天的大考不再犯錯,這小考不就像注射疫苗,小小疼一下,卻能避免得大病嗎?  親愛的小丫頭,別再為人家考得好,你考糟而傷心了吧!你甚至應該為那些頑皮男生,居然能拿回家一張九十分的成績單,然后得意地說他贏了你而高興呢!  有贏有輸,才是多采的人生啊!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談鎮定 劉墉:談出頭分頁:123

 


【桃園地板破裂修補售後服務好】 新竹外牆磁磚脫落翻修推薦 桃園壁磚隆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arrow
arrow

    t60dzs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